庆百年·学党史|入党申请话初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
  • 文:   摄:
  • 2021-10-11

10月1日下午15时,国关学院“庆百年·学党史”系列活动暨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活动第二讲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我院国际政治1901班李可晴、法学院国际经济法1802班杨如梦作题为“入党申请话初心”的宣讲,活动由我院辅导员王莹主持。

线上宣讲会

两位主讲人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着手,强调初心对于青年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她们分享了一系列关于入党申请的听众故事:朱德元帅递交三次入党申请书,展现老一辈革命家的忠贞信仰;邱少云烈士纵然烈火焚身却也一动不动,只为让部队保持隐蔽,宁愿牺牲,也不暴露目标;焦裕禄同志牢记初心、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奉献终生;钱学森毅然归国、为了新中国国防事业而奋斗;军队作家高玉宝,画出来的入党申请书,朴实中流露着对党的一片深情;缉毒警察段礼初奋战一线,坚守入党初心使命;“扶贫之花”黄文秀,舍弃高薪工作回到故乡,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用自己的生命践行着对党的青春誓言;90后校长方荣无私奉献,展现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

听众分享环节

她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故事,致敬了一位又一位党的英雄先辈,特别是百岁老人李桓英的入党故事。虽然她的党龄只有四年,但是她却几十年如一日奋战在抗击麻风病的一线,践行着她入党申请书上的铮铮誓言。作为医生,她深入云贵高原,为无数受困于深山中的麻风病人带去希望;作为老师,她桃李遍天下,学生们无不以她为荣,以她为傲。同学感触良多,踊跃发言。21级研究生曾晓怡同学满怀深情地抒发了自己的感想——作为一名入党申请人,她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榜样学习,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主讲人总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青年宣誓声里,本次宣讲活动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理想信念,力争在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作出自己的贡献。过去,先辈们不懈努力,造就了美好的今天;如今,我们砥砺前行,开创更好的未来。此外,同学们也为新中国72周年华诞,献上了美好的祝福。



上一条:新闻 | 2021 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外事礼仪大赛

下一条:韩永红教授在国关学院作师德专题宣讲会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