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子荣获第七届西北地区模拟外交谈判大赛“优秀谈判队”
  • 文:   摄:
  • 2021-05-13

本网讯 202157-9日,第七届西北地区模拟外交谈判大赛校际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我院李一想、李泳诗、李可晴和莫凯淳四位同学组成广外代表队参赛,指导老师为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周龙,带队老师为辅导员黎思蕾。

本次比赛以“求同存异,愿借辩口灿莲花;纵横捭阖,却擎华夏扬威名”为主题,各校代表队通过两场团体赛与一场个人赛进行初赛的激烈竞争。在初赛中,我院学子与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共四所高校学生进行激烈切磋,充分把握材料背景,分别就相关议题进行深刻探讨和有效磋商,从容镇定,灵活斡旋;面对强劲的对手与不利形势,依旧表现得不卑不亢,展现广外国关学子风采。

我院代表队在颁奖典礼合影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我院代表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第一场比赛第二名、第二场比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个人赛中,李可晴同学以主谈判官的身份与能力,赢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赞赏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我院代表队以优秀的表现荣获“优秀谈判队”。

我院代表队现场表现

此次参加模拟外交谈判比赛,同学们表示,不仅吸取了与各大高校谈判队纵横捭阖的比赛经验,还结识了多方优秀的同学,此次经历难能可贵。作为国家外交工作的后备军,国关学子更应坚定国家立场,积极主动学习专业知识,丰富实践,才能够培育专业的学科素养,为国家未来的外交事务发展献力。



上一条:国际组织实验室建设协调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清华大学孙学峰谈学术论文研究设计的关键环节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