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佑启一行检查学院新学期开学工作
  • 文:   摄:
  • 2022-09-02

本网讯 8月29日,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率领党办、校办主任谢伟光,研究生院院长杨励、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彦辉,党办、校办副主任包生耿等对我院新学期开学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检查。

开学检查会议现场

院长周方银就新学期我院师生返校情况、今年招生就业工作和教学科研成果以及未来努力方向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也提到学院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比如师资力量不足,除了学院本身课程外,还需承担双专业、国际组织创新班、微专业等授课任务,亟需加快引进优秀人才,加强实践类课程设置;学院牵头建设的国际组织实验室一期建设即将完工,二期建设急需配齐教学相关软硬件,加强文化氛围营造等。党总支书记袁薇佳就新学期开展的课程思政研讨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做了简要汇报。党总支副书记陈健就暑期学生活动、毕业生基层就业情况,副院长吴艳就学院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广东涉外新型智库建设推进情况,副院长王志雄就专业型学位硕士申报、内控制度建设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

石佑启对学院发展成绩予以肯定,认为“学院发展虽然起步晚,但发展快、势头猛”,勉励学院抢抓机遇、奋发图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此,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整合全校资源、尤其是与区域与国别学科建设相关的研究中心的力量,挖掘优势,提早谋划,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二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彰显示范效应,推进“四风”建设,提振教职工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气;三是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在引进和培养人才方面下“硬功夫”,加强高素质教师团队的整体规划和建设;四是以人才培养质量为生命线,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培养高素质国际组织人才,打造好品牌,提升社会美誉度;五是筑牢安全防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学院领导班子对石佑启书记、校长的指导和职能部门的一直以来给予学院建设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表态将顺应国家和地区发展需求,进一步提升学院发展水平,勇于担当使命和职责,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望和信任。

会后,石佑启一行到即将落成的国际组织实验室进行查看,并对未来的建设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石佑启到国际组织实验室查看指导


【初审|曾恒    复审|王志雄    终审|袁薇佳】



上一条:国关大讲堂第36讲:杨洁勉谈中国“大国关”学术二轨外交

下一条:我院举办课程思政学习研讨会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