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术沙龙第10期:国际大变局背景下的中日关系
  • 2019-08-30

主    题:国际大变局背景下的中日关系

主讲嘉宾:杨伯江

时    间:2019年9月2日(周一)上午10:00-11:40

地    点:南校区教学楼D402

嘉宾简介

杨伯江,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华日本学会副会长,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副会长,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姜员。曾任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美国布鲁金斯学会访问学者、咍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访问学者、日本国际论坛客座研究员、日本综合研究开发机构客座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关系、亚太地区安全、日本问题。

内容简介

当前,国际秩序面临深刻转型,大国关系错综复杂,中美战略竞争明显强化,国际体系中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上升。在这样一个重要转型期,日本如何看待国际秩序的转型,如何调整自身的定位,日本在中美之间如何自处,中日关系的发展面临怎样的契机和发展前景?这又会对大国关系和地区秩序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上一条:国关大讲堂第13讲:中美贸易战评估与当前世界经济形势

下一条:国关大讲堂第12讲:美国对华接触政策四十年——从错位的共识到竞争对手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