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大讲堂第19讲:大变局下的世界趋势
  • 2020-05-22

主讲嘉宾:阎学通教授(清华大学)

讲座时间:2020年5月28日(周四) 下午2:30-4:30

讲座平台

腾讯会议;会议号码:538 688 128,密码:201806

(请实名入会,格式为单位+姓名)

会议直播:  https://meeting.tencent.com/l/2KMitsvbjJDQ

讲座内容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继续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思考疫情对国际政治的影响,探讨国际政治变化中一些根本性的趋势,包括中美关系的基本性质,世界格局性质与演化方向,对时代特征的判断,对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全球领导作用的理解,全球化和逆全球化的关系,中等国家面对国际环境变化的策略选择,国际主流价值观的变化,导致各国抗疫政策差别的因素等等。通过对这些问题的思考,更好地了解国际关系的性质,认识中国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

嘉宾简介

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1992年毕业于美国加州伯克莱大学获政治学博士学位。2008年被美国《外交政策》评为世界百名知识分子,2014-2019年连续入选爱思维尔高被引学者名单。其部分著作被译成英文、日文、韩文、波斯文或阿尔巴尼亚文。





上一条:疫情防控中的舆情演变与国际舆论斗争

下一条:国关大讲堂第18讲:中国与国际秩序转型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