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大讲堂第18讲:中国与国际秩序转型
  • 2019-12-04

主讲嘉宾:贺凯

时      间:2019年12月9日(周一)上午9:30-11:30

地      点:南校区教学楼D312

嘉宾简介

贺凯,国际关系教授,目前任职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亚洲研究院及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兼任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学院国际关系讲座教授 (2018-2021)。研究兴趣涵盖国际关系理论、外交政策研究、国际安全、国际政治经济、亚洲安全、中国政治以及社会科学研究方法。

2007年获得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曾执教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政治学系、美国犹他州立大学政治学系,乔治亚州立大学及美国斯皮尔曼学院。2009-2010年,曾在哈佛大学-普林斯顿 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与世界”研究项目中担任博士后研究员。

学术研究曾获得了普林斯顿大学Lynde and Harry Bradley基金会的研究基金(2009-2010),韩国东亚研究所的EAI 研究基金 (2011-2012),美国东西方中心的亚洲研究研究基金 (2012),韩国基金会(2016-2017),及美国麦克阿瑟基金会 (2016-2019)的支持。目前,获得了澳大利亚国家研究理事会“未来学者”研究基金奖励 (2016-2020)。

European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European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 Review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Security Studies,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 The Pacific Review, Asian Security, Asian Perspective,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 the Asia Pacific, and The 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等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英文文章;在中文核心期刊《世界经济与政治》《外交评论》《现代国际关系》等也有多篇文章发表。

出版三本英文学术专著:《中国外交危机行为》于2016年由剑桥出版社出版。其他两本《前景理论和亚太外交政策分析》(合著)(2013)、《制度性制衡:经济相互依存与中国崛起》(2009)由Routledge出版社出版。参与编著两本学术著作《中美竞争与南海争端》(Routledge,2018)、《中国学者与外交政策:争论国际关系》(Routledge,2019)。联合编著的《中国挑战与国际秩序转型:超越修昔底德陷阱》(密西根大学出版社)以及合著的《中国如何看世界:国际关系学者的视角》(Palgrave)将于2020年出版。 



上一条:国关大讲堂第19讲:大变局下的世界趋势

下一条:国关大讲堂第16讲:国际关系理论的应用路径与发展方向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