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周方银教授参加第十九期清华国际关系论坛——权力转移与国际政治理论研讨会
  • 文:  
  • 2018-11-13

本网讯 2018年10月21日,我院周方银教授参加第十九期清华国际关系论坛——权力转移与国际政治理论研讨会,并做题为“权力转移背景下的同盟管控”的发言。


87F0C

与会学者合照


会议上,学者们基于各自关注领域探索权力转移和国际制秩序之间的复杂联系,经过讨论,与会者们达成三点共识。第一,与会学者普遍认为,当前国际秩序中的权力转移问题已经成为当下许多学者所共同关注的核心问题之一,研究权力转移的普遍性和共性将成为当前国际秩序研究中的重要问题。第二,在研究过程当中,不光要从政策角度提出有利于当前中国崛起的政策建议,更要从理论角度深刻剖析权力转移背后的具体逻辑和机制。第三,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当下国际权力的转移有着特殊作用,霸权国领导人作为微观因素对于国际秩序和权力转移的影响值得学者们的积极关注。


8B736

周方银教授在会上发言





上一条:我院周方银教授参加“中美战略竞合与中国外交前景”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周方银教授参加2018年中国国际关系学会专题研讨会暨第十三届博士生论坛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