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大讲堂第6讲:中美关系的变化与前景
  • 文:何雨桐  
  • 2019-03-14

3月14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研究项目主任、校长讲席教授郝雨凡受邀为我院部分师生作了题为“中美关系的变化与前景”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周方银院长主持。

郝雨凡教授授课

郝教授的讲座主要围绕着中美关系恶化的原因、特朗普带来的挑战、中国应如何应对以及战略定力与自信四个方面展开。首先,郝教授讲解了世界格局正在经历深刻变化,从全球地缘重心转移等多个角度全面论述了中美关系恶化的原因。接着,郝教授回顾并梳理了中美关系演变的基本脉络,并运用大量实例重点分析了近年来中美关系变化如此之大的原因。然后,在中国应如何应对的问题上,郝教授提出了包括正视差距、韬光养晦、低调发展等在内的几点想法。最后,郝教授认为,中国应保持长线战略定力与自信。

讲座现场

招生老师进行宣讲

在主题讲座结束之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文社科学院全球研究项目的招生老师从专业介绍、课程特色、课程结构等各个方面对此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至此,本次国关大讲堂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学术沙龙第9期:China - Russia Relations and Global Order

下一条:国关学术沙龙第8期:左凤荣讲普京的强国外交与中俄关系新发展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