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第9期:China - Russia Relations and Global Order
  • 文:黄湘颖  
  • 2019-04-04

4月3日下午,现任法国国际问题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澳大利亚罗伊国际问题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国际著名中俄关系、俄罗斯外交与安全政策研究专家波波·罗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China-Russia Relations and Global Order”的主题座谈会,周方银院长担任主持。


座谈会现场


本次座谈主要围绕国际格局现状、自由秩序的危机、中俄关系和全球治理的未来四个方面展开。波波·罗教授认为国际格局正在经历深刻变化,不同于美国领导力的下降,中国则表现得更加坚定自信。他从多个方面阐述当代世界秩序的混乱,如西方领导的普世价值观出现破裂、美国领导力下降、旧有的国际组织低效化,并强调新国际组织仍未发挥重大作用,意识形态之争已转变为民粹主义和自由主义之争。他还系统的解释了中俄关系的现状,认为中俄关系是不稳定的,俄方在中美关系中一直摇摆不定。最后,波波·罗教授认为全球治理的未来不容乐观,根据现状无法看出谁将起到领头羊作用。

波波·罗教授发言


参与座谈的同学围绕这四个方面向波波·罗教授提出自己的疑惑和见解,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也做了详尽的回答和解释。至此,本次座谈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国关大讲堂第7讲:波波·罗讲世界秩序与大国博弈

下一条:国关大讲堂第6讲:中美关系的变化与前景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