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大讲堂第7讲:波波·罗讲世界秩序与大国博弈
  • 文:蔡奕栋  
  • 2019-04-10


4月4日上午10时到12时,国际著名中俄关系、俄罗斯外交与安全政策研究专家波波·罗研究员到我院开设讲座,讲座由院长周方银主持。

 

波波·罗研究员围绕着“世界秩序与大国博弈”一题,从历史和现状的维度着重分析了俄罗斯与欧洲国家,俄罗斯与美国的互动关系,并阐述这一系列对外关系对中国与中俄关系的影响。他提出,在俄罗斯的自我定位中,俄罗斯过去,当前,未来都是国际中的大国,而且希望得到其他国家的地位认同和尊重,为此,俄罗斯正在调整其对外政策以建立现代大国形象。 

 

 

讲座的最后,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就世界秩序和俄罗斯对外关系方面的困惑踊跃提问,波波·罗研究员耐心细致地一一作答。本次国关大讲堂获得很大反响。

 



上一条:国关第2期读书会:经济相互依赖与战争

下一条:学术沙龙第9期:China - Russia Relations and Global Order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