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国关青年读书会:新现实主义与其局限
  • 文:  
  • 2020-11-10

本网讯 10月29日下午,我院在D栋教学楼顺利举行了国关青年读书会,参与的人群囊括了大一到大四。本次读书会由王惟晋老师主讲。读书会的主题是罗伯特·基欧汉的《新现实主义与其局限》,流程首先是由王惟晋老师对国际关系的新现实主义理论做出系统的导读,然后再由同学们提出疑惑,最后老师与同学们就提出的疑问进行深入的探讨。

首先,王惟晋老师引导同学对批判主义理论和建构主义理论进行深入理解,之后由袁浩延同学提出了关于“国际关系理论的发展是否存在上限?”的疑惑。随后王惟晋老师从批判理论的视角分析了国际关系新现实主义理论的局限性,并谈及国际关系学科建设的现状,强调应该认识到正是国际关系理论现阶段的不足造就了其巨大发展潜力。整个过程中,黄一嘉同学、徐烨偲同学、鲁逸同学等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积极参与讨论。

读书会现场

王惟晋老师答疑



上一条:国关大讲堂第21讲:中国共产党外交理论的百年发展:探索、总结和思考

下一条:​《太平洋岛国动态》:2020年第5期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