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面对面 | 快来看看这些大神都说了啥
  • 文:李嘉   摄:
  • 2018-10-11

今天,七位大佬来给我们小白分享经验了!

现在,就来一起看看各路大神是如何显神通的叭!

31BB4

辅导员骆泽深提到这种新老生交流会是我院传统,鼓励小白们要多向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珍惜大学四年的时间。

(大神还有5秒到达战场,请提前做好准备。)

47C0A

陈润禾师兄发言

首先发言的是在大一就拿到国奖的大神陈润禾,他主要讲了两方面的问题。一是“怎样才能让大学生活不白过”,这个方面,师兄建议是要明白“好的大学生活是什么”,即要明确自己大学的目标,要有目标才能谈如何“不白过”不是?当然,师兄自身的经验告诉我们,有目标还不够,还要加上努力、专注、上进心。二是“如何接待新的自己”,我们如何才能“接待”自己呢?陈润禾师兄说:“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的路都独一无二,这条路充满荆棘,但殊途同归,无非就是好的结果、坏的结果。”所以,小白们明白吗,我们要找真正属于自己的那条路呀!

最后,送一句大神的结语——“走自己的路,还要一路走好。”

3FBAA

梁振轩师兄发言

接下来的大神是梁振轩,这个师兄不得了,英语漫天跑。梁振轩师兄讲的是“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和陈润禾师兄一样,梁振轩师兄的首要建议就是要明确自身目标,在有了目标之后,不要蹉跎大学时光。小白们的努力方向师兄也详细地讲了,这里就当小福利概括出来啦:专业绩点、排名;英语成绩;获奖经历;科研项目;社团经历;证书。我们要在这些方面多多努力哦~大神还鼓励大一小白们多“折腾”(就是参与各种活动啦比赛啦),因为大一是“试错成本低”这一黄金时期,多尝试、折腾,即使结果不尽人意,也能开拓视野、增长能力。

视野+能力+胸怀=?这个答案,作为小白的我们自己去发现、回答吧!

3D430

黄悦师姐发言

黄悦师姐看重的是良好的学习习惯,她说到了自己高中时养成的一个习惯:做计划表。(看着自己的完成率慢慢上升真的是一件很nice的事!)师姐支持我们有明确的目标,但不是急功近利的那种。再是学习上的小建议,大神建议我们多思考学科特点和老师上课特点,这样就能更好地适应、融入、享受课堂。当然,学习方法不能直接照搬别人的,要摸索自己的那个“独一无二”。(发现了吗?学习方法要自己去寻找适合自己的!这需要时间与耐心,好好摸索)

PS:大神还给了超多干货,文末会统一整理的!

3CFA6

颜一琪师姐发言

颜师姐自称佛系,认为“兴趣是最好的驱动力”,要寻找真正适合自己的和自己真正喜欢的。学习方面,颜一琪师姐觉得思维模式是重点,要培养思维模式。这就需要我们多读书,不只是专业书,其他类型的书也要广涉猎,因为这些书不仅有利于培养思维模式,更给予人生观、世界观上的启迪。每个广外人都逃不了做pre,这里,大神把做pre总结为三点:态度、资料、逻辑。(好精简!好有道理!)英语也是广外人的闪光点,那么如何提升英语呢?好啦答案就是——听听听。BBC新闻、TED演讲等等等等,可以利用早上的时间进行早听,坚持会带来会报。

333B9

张智霖师兄发言

张智霖师兄大学生活分为了学习、生活、社团工作、实习。信息与资源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各种学术竞赛的信息、资源,我们得靠自己去搜集。师兄建议大家向师兄师姐询问比赛的相关信息,同学间也不可有恶性竞争,而应团结起来,互相分享机会。智霖师兄还将到在比赛时第一重要的便是自信,也要信任自己的老师,多多和老师或同学进行探讨,交流才有火花!最后,张智霖师兄提到了责任感,作为新一代人,我们肩上有责任,心中有担当,才能真正学有所成。

“青年为国之栋梁,外交为一国和平之保障,外交成,则战争终于始,外交败,则烽火生于国。”做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国关人吧!

3DDE1

张豪杰师兄发言

逆袭上升大神张豪杰在爆笑中抽空给大家了一些非常有含金量的建议:心态调整——转变自己对迷茫之境的态度;学会写作——增加阅读量、多写多练;模板的借鉴——多借鉴其他人的写作模板,适当运用到自己的文章里;(哈哈哈有没有get到技能??)多花时间在自己要做的事上、善于抓住机会;多看英文文章,熟悉各大政府网站的资料储存方式;学会抓文章的“转折”与“中心句”。

3AB08

吴瑶师姐发言

大学生活当然不止有学习,各种比赛和公益活动。漂亮的吴瑶师姐给我们介绍了几个很好的活动像外交外事礼仪大赛啦,模拟新闻发言人啦,社会调研大赛啦,AIESEC志愿活动啦,模拟联合国啦很多很多,参加这些活动,不仅能收获技能,还能找到志趣相投的小伙伴、培养领导力、改变固有思维,萌新小白们一起来参加吧!有意义、不后悔!

3D73A

(这是一张我们认真听讲座的照片嘞~)

福利:

做笔记:印象笔记、everything、幕布、X-mind、Onenote、word、excel、notability、Onedrive box

学英语:英文悦读公众号、喜马拉雅、每日英语听力、wikihow、TED、可可英语、BBC、CSIS、Foreign Affairs、兰德公司、Foreign Policy

看新闻:FT中文网、华尔街日报、澎湃新闻、联合早报、

其他:知乎、广外图书馆



上一条:秋之声决赛|怀忆轻歌 与梦共响

下一条:国际关系学院召开第一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