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2021 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外事礼仪大赛
  • 文:   摄:
  • 2021-10-11

本网讯2021年10月11日19:00,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外事礼仪大赛在D212举行。我院国政系主任范洪颖副教授、外交系黎家勇副教授以及2018级外交学专业饶海钰同学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院团委书记王莹老师、团委副书记陈颖楠。

4ADEB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形式多样,分为客观题回答、主旨演讲、新闻发言以及问答四个环节。

客观题回答环节从不同角度考查了参赛选手各类礼仪规范、风俗文化、风土人情等多方面的外交外事礼仪知识。题目取材广泛,考查角度细致入微,参赛选手们面对难题从容应对,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专业基础。

4689C

3648D

客观题问答


主旨演讲环节考验着参赛选手们的思考、判断能力以及心理素质。发言选手们针对不同主题有的放矢,各抒己见,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

3FF18

主旨演讲 


新闻发言环节进一步考查了选手们的专业基础、判断能力和组织能力。发言选手们沉着冷静,以外交部发言人的身份,发表了自己对时事热点的独特见解,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37FFF

新闻发言


最后,在问答环节,来自各支队伍的选手对发言人进行提问,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展现了选手们良好的思辨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34495

问答环节


在赛后点评中,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针对选手们的表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赛制设置、备考方向、语言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指出同学们要重视积累相关专业知识和比赛技巧,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

397AB

3C389

3D627

评委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最终揭晓。获得最佳团队奖的是美少女联盟队,获得最佳知识储备奖的是侯思婷、陈悦、许仪,获得最佳演讲人奖的是孔钰棠,获得最佳新闻发言人奖的是伍宸淼。赛后,参赛选手与嘉宾、评委合影留念。

在本次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立足专业,在模拟外交舞台上运筹帷幄、一展风采,充分展现了国关学子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弘扬了国关学院的优良学风。

3C598

41AA5

32E99

颁奖仪式与赛后合影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最佳团队奖

美少女联盟队(周思雨、莫炘烨、陈悦、许仪、侯思婷)

最佳知识储备奖

侯思婷、陈悦、许仪

最佳演讲人奖

孔钰棠

最佳新闻发言人奖

伍宸淼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国关学院营建“体”育的协同育人环境

下一条:庆百年·学党史|入党申请话初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