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国关学院营建“体”育的协同育人环境
  • 文:   摄:
  • 2021-10-25

10月20日,国关学院的“师生健康跑”微信群里,老师和学生依旧相约去运动场跑步。“国关师生健康跑”活动自9月底启动以来,学院的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专业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共200多人次参与活动。

“国关师生健康跑”活动的策划初衷是解决“我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学生提出的问题。本学期初,国关学院党总支在学生座谈会中了解到,学生与专任教师轻松交流沟通的机会较少,同时由于缺乏简单易行的集体体育活动而自身往往难以坚持锻炼身体。破解这两大“痛点”,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号召,培养运动习惯和塑造健康身心,为师生之间创造轻松交流的桥梁,国关学院党总支联合学院工会共同发起和组织了“师生健康跑”系列活动。

 

“师生健康跑”常规活动师生合影

 

同时,针对国庆假期留校同学希望丰富课余生活的需求,“师生健康跑”活动于10月1日上午,在学生处的支持下,与公管学院联合组织了“庆国庆,齐晨跑”主题活动,近百名师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庆国庆,齐晨跑”师生合影

 

“师生健康跑”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高年级学生与低年级学生的经验分享,达到了加强师生交流、强健体魄的“初心”,起到了通过“体”育的方式协同育人的效果。有同学这样说:“活动让我重拾对跑步的热情身体素质得到提升,还认识了一群新朋友。”“师生健康跑活动为我们创造条件在运动中加强交流,增进感情。期待未来和大家一起在夜跑中野蛮体魄,健康生活!”“师生健康跑强调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让广外的师生关系更加密切!

 

 



上一条:国关学院举行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下一条:新闻 | 2021 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外事礼仪大赛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