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 “西部计划”志愿者钟祥林校友返校交流
  • 文:   摄:
  • 2022-03-01

本网讯 2月25日下午,我院“西部计划”志愿者钟祥林校友返校交流会在学院会议室D402举行。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袁薇佳、副书记陈健、团委书记王莹、辅导员许怡韬与2016级校友钟祥林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分享会上,钟祥林与母校老师们交流了他参与“西部计划”项目背后的故事,他从原本准备考研到担任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助理,再到报名参与“西部计划”,钟祥林主动选择离开舒适圈,到农村、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力量,去实现人生的理想。钟祥林说之所以有这样的转变,是因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母校的培养、下乡的扶贫经历及国关学院校友冯卓怡参与“西部计划”的分享让他萌生了加入“西部计划”的想法。在服务西藏两年的时间里,他说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素质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对“扶贫要先扶志”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实际工作中帮助了一批贫困家庭树立致富的理念,摆脱了贫困。袁薇佳说从冯卓怡到钟祥林,一批又一批国关学子展现了可贵的家国情怀,这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她说,“在年轻的时候吃过的苦,克服的困难,都会变成成长中最宝贵的财富;以后往回看时,就会发现一切都很值得;年轻时敢于去吃苦的同学,以后一定会有丰厚的回报。”

陈健就学院同学关心的安全、志愿者的职业发展等问题与钟祥林作进一步交流。钟祥林表示,其实大部分同学对该计划的安全问题存在误解,同学们不用太担心安全问题,同时供志愿者自行选择的志愿地点也有很多。最后,陈健对钟祥林的未来就业规划提出建议,并邀请钟祥林校友适时回院与师弟师妹们作进一步分享交流。

合影留恋

附:钟祥林校友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20届毕业生,于2020年加入了“西部计划”,作为广东省第九批工作队员前往西藏林芝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协助地方工作人员开展项目融资工作。一年期满后,他毅然决定续约一年,继续在西藏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书记有约”之清明假期座谈会,有温度的答“疫”解惑

下一条:国关学院举行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