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举行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 文:   摄:
  • 2021-10-28

本网讯  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国关学院在大学城举行“感父辈之光辉 强吾辈之未来”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袁薇佳、副院长王志雄、副书记陈健,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全员合照

影片《我和我的父辈》以抗战、航天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科技建设发展为时间线,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以小见大,展现了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了中国人努力奋斗的时代记忆。

影片中的每个篇章,呈现的每个时代,都蕴藏着深厚的爱国主义精神,主人公不同的奋斗经历传递了同一种奉献精神,使师生们受到震撼,为之感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要向先辈们学习,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将个人命运融入时代发展的潮流,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更多贡献!

2020级研究生刘紫盈

《我和我的父辈》这部电影由四个不同题材的作品组成,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诗》这一部分,讲述了老一代的革命家为中国航天事业作出的努力和牺牲。他们克服艰苦条件、放弃陪伴家人、培养孩子成长的时间,毅然选择了检查完成这份艰难的任务。生活在当代,我感到很幸运与幸福,这一切都是我们的父辈们用宝贵的生命和时间换取而来。

国际政治2001 李丹丹

《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系,以家庭为载体,描绘了几代父辈的奋斗历程、国家的几个发展阶段,传递出一种中国人民不懈努力,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反映了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的发展。我从该影片中体会到的不仅有父辈们舍小家为大家为革命事业奋斗情怀的感动,有对他们以无私的奉献、无畏的精神为祖国事业拼搏的无限崇敬,更有我们伟大民族精神为祖国和人民的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的自豪与骄傲。希望新时代的我们能够做好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为祖国的建设和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活动现场



上一条:我院 “西部计划”志愿者钟祥林校友返校交流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国关学院营建“体”育的协同育人环境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