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子于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 文:肖佳怡   摄:肖佳怡
  • 2018-12-04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大赛于11月30号在外交学院揭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六支高校代表队齐聚北京,在“中国外交家的摇篮”各展才能,激烈比拼。我校代表队由四名参赛选手、一名领队与两名指导老师组成,在院团委与各级学子的共同努力下,与各高校代表队各展芳华,最终取得了前十名的好成绩。

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

比赛第一日下午,所有参赛选手及老师一同参加了外交学院举办的“以礼为棹,风雨同舟”外交外事礼仪大赛的开幕式。外交学院邀请了外交部罗林泉大使为参赛选手进行讲座及答疑,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我校选手收获颇丰。


模拟发言 风度翩翩

比赛现场

比赛第二日上午的初赛环节中,我校代表队选手陈润禾同学在模拟外交部发言人环节中脱颖而出。神情严肃、目光炯炯,展示广外学子优秀的精神风貌;发言犀利、表达连贯,体现了国关学子过硬的专业知识;随机应变、对答如流,最终拿下全场最高分,在与会选手和评审老师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多方会谈,一展风采

比赛现场

比赛日第一日下午的复赛环节中,我校代表队选手姜若馨同学在模拟谈判环节中发挥出色。仪态端庄、举止大方,展现了外交人才的礼仪与风度;逻辑清晰,用词准确,体现了作为谈判代表的专业素养与技能;谈吐不凡,出口成章,最终凭借优异发挥获得高分,得到了与会代表与评审老师的一致称赞。

在整场比赛的过程中,每位选手都竭尽努力,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最终取得了前十名的好成绩,荣获“优秀奖”,他们带回的喜讯回应了指导老师的付出与学院领导的期冀。此次外交外事礼仪大赛是一次学习,国关学子的首次出征不负众望。愿再接再厉,未来可期。



上一条: 国关学子获第十四届粤港澳高校国际关系论坛金奖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