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1年广外“挑战杯”中再创佳绩!
  • 文:佘嘉威   摄:
  • 2022-04-06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学术能力和创业能力培养,引导院内学子拓宽视野,广泛观察社会,把握时代脉搏,弘扬时代精神,贯彻“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鼓励院内同学积极参与“挑战杯”等赛事,并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将所学所思所想转化为实践成果,屡获佳绩。

历时四个月的角逐,我院学子在此次2021年“挑战杯”中再创辉煌,获得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六项,创业大赛银奖1项。奖项的获得离不开学无止境,勇攀高峰的国关学子,也同样离不开指导老师的解答和辅导。周龙、王璐瑶、李畅、陈健、王莹、许怡韬等作为指导老师,指导学院队伍参赛。对于各参赛队伍,我们也做了相关的采访,选取了3位有代表性的队伍队长,并附上他们的感言。

来自2020级国组班、获得一等奖队伍的队长曹永晨表示:“我们队伍这次的主题是“双减”政策下家长对小学课后服务满意度的影响因素探究,在调研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在问卷内容的制定以及问卷的发放上。在指导老师的建议下,我们改变了问卷的方式,并拓宽了渠道,改善了问卷。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学会了如何高效的制作问卷,还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积极的参与到“挑战杯”的比赛中,在调研中挑战自己,提升自己。”

来自2020级外交班、获得二等奖队伍的队长庾宝文表示:“第一次尝试做“研究”,浅尝到了科研之魅力,在课题制作的过程中,热情与疲惫共存,而团结一致的团队精神更令队伍受到了鼓舞与快乐。同时,整个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学习了建模、SPSS、量化问卷设计、调研方法等等研究方法,我们不仅仅收获了二等奖,更收获了满满的研究方法。”

来自2019级国政班、获得三等奖队伍的队长杨琳表示:“每一个项目的完成都来之不易。我们队伍在调研的过程中遇到了实际与设想不符的困难,所以也提醒以后做项目的同学,不要有先入为主的观念,在大规模发放问卷前,可以先小规模做个基础调查。同时,我们队伍也与指导老师多次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收获了良多的想法和改善意见,并努力付诸实践。希望大家能多多参与“挑战杯”赛事,提高自己,为日后的学术创作做好准备。”

 

附录:我院获奖名单

                       1.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2.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3.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4. 创业大赛铜奖

 



上一条:国际关系学院学工办多举措落实细化疫情防控

下一条:我院 “西部计划”志愿者钟祥林校友返校交流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