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学工办多举措落实细化疫情防控
  • 文:李金桓   摄:陈圣锋
  • 2022-04-06

本网讯 2022年3月,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加强院内疫情防控能力与应变能力,国际关系学院多管齐下,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学院学工办制作并发布了防疫推送和防疫专题教育文档,及时传达最新的防疫政策与疫情消息。2022年3月21-24日,学院各班陆续召开了班会,共同学习防疫知识。

全员参与线上班会

3月24日下午16时10分,国际关系学院“防控疫情演练大会”在教学楼D402顺利进行。本次会议由国际关系学院辅导员许怡韬主持,参会者包括学院副书记陈健、辅导员王莹、以及各班的班长和心理委员等主要学生干部。

会议通过现场模拟演练疫情突发状况的应对方案,增强相关人员处理涉疫情况的能力。演练主要由四位同学分别饰演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班长及班级心理委员,通过模拟四种常见的突发场景以明确相关人员的职能分工,师生携手共同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同学们进行疫情模拟演练

3月24日,也是世界防治肺结核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我们对于其他的流行性传染病同样不能放松警惕。在此次会议中,许怡韬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防治肺结核的相关知识。

许怡韬老师讲解肺结核防治知识

会议结束前,陈健副书记做总结发言,进一步提醒同学们学习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学们应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管理条例;特别注意有关防控疫情的诈骗信息,“在疫情期间,既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健康,也要保护好自身的财务安全。”

此外,学院在3月份成功举办了七场“校园健康跑”活动,作为学院防疫抗议的重要举措之一,此举有利于让同学们在校园封闭管控时期体会到线下户外活动的轻松愉悦,同时身心得到锻炼。

师生健康跑合影

同学们在校道参与健康跑

学院的一系列防疫措施旨在提高同学们在疫情背景下的学习生活质量,以及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在内的各种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此次健康跑活动学生们参与热情高,反响热烈。相信疫情终将过去,同学们在齐心抗疫过程中能够感受到学习与生活的乐趣。

同学们对于健康跑的感想



上一条:我院学子参加第十八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2021年广外“挑战杯”中再创佳绩!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