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王惟晋 行政职务
系别 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系 职称
办公电话 E-mail
  • 个人简介
  • 科研成果
  • 所获荣誉
  • 教授课程
  • 研究领域:中欧关系、软实力

    学习经历

    2007.9-201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信息管理)学士;

    2011.9-2014.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学硕士;

    2014.9-2017.6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政治博士;

    2015.9-2016.7 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国际关系联合培养博士。

    工作经历

    2017.9-2019.11 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科研博士后。

  • 期刊论文

    王惟晋:“西方文本资料数据化对国际关系研究的影响”,《现代国际关系》,2018 年第 5 期,第 59-67 页,(该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8 年第 11 期全文转载)。

    王惟晋:“质性编码技巧在国际关系研究中的应用”,《社会科学》,2018 年第 6 期,第 27-38 页。

    王惟晋:“亚投行对国际发展融资体系的结构性影响——国家能力排序的变化”, 《中山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 年第 4 期,第 166-179 页。

    王惟晋、张宇权:“亚投行的缘起:多边开发银行体系的缺陷”,《华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 年第 1 期,第 53-63 页。

    王惟晋:“欧盟网络外交的影响力研究:以新浪微博上的行动为例”,《广东行政学院学报》, 2016 年第 1 期,第 55-61 页。

    唐小松、王惟晋:“英国网络外交评析”,《现代国际关系》,2012 年第 9 期,第 36-41 页。

    唐小松、王惟晋:“卡梅伦政府对欧盟经济治理合作的反对态度评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2012 年第 3 期,第 60-64 页。

    著作(编著):

    张宇权、王惟晋、陈麒安:《菲律宾发展报告(2016~2017)》,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9年12月。

    书章节

    Wang, W. (2015). Analysis on China’s Cyber Diplomacy. In Mierzejewski, D., undefinedamp; Zakowski, K. (eds) On their Own Paths: Japan and China Responses to the Global and Regional Challenges. Wydawnictwo Uniwersytetu Łódzkiego.

    王惟晋、张春宇:“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与金砖国家机制”,《金砖国家发展报告蓝皮书 2015》,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6年。

    王怡然、王惟晋、照娜:“立陶宛”,《中东欧国家发展报告(2016~2017)》,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年。

    王惟晋:“立陶宛”,《中东欧国家发展报告(2017~2018)》,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9年。

    王惟晋:“杜特尔特执政以来欧菲关系的发展”,《菲律宾发展报告(2017~2018)》,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9年。


    王惟晋、何文娟:“杜特尔特上台后的日菲关系发展”,《菲律宾发展报告(2017~2018)》,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9年。

    科研项目

    王惟晋:“中国倚托亚投行提升软实力的对策研究”(2018M633198),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项目(省部级),项目主持人,2018 年 7 月至 2021 年 7 月。

    王惟晋:“朝鲜半岛新形势下美国政府的东黄海政策及我国的应对策略”,朝鲜半岛新形势下我 国东黄海权益维护研究的子课题(18VHQ009),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级),项目主持人,2018 年 12 月至 2022 年 12 月。

    唐小松:“网络外交对中国社会发展的影响及对策研究”(10YJAGJW014),项目参与人,负责 “欧盟网络媒体对华态度”的分析写作。2010 年 12 月至 2013 年 12 月。


  • 专业英语(全英)、近现代国际关系、中东欧国家概况、日本外交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international_sir@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