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大讲堂第17讲:国际问题研究和国际交流沟通
  • 文:何雨桐  
  • 2019-12-04

本网讯   2019年12月3日上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前院长杨洁勉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国际问题研究和国际交流沟通”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杨洁勉教授从学习和研究国际问题的目的讲起,认为应从个人兴趣和事业需要等方面确定近中长期方向和课题,并掌握正确有效的学习研究方法。在介绍国际交流沟通时,强调交流沟通的对象和基本功,特别是思想理论交流。他还通过列举亲身经历的案例,包括重大政治动向的交流沟通、重大对外关系的交流沟通和交流沟通的总结提高等,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杨洁勉教授

在提问环节,在场老师和同学就多学科交叉学习、何为远大理想、如何与外国友人“讲理”、国际关系理论发展的方向、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等等困惑积极发问,杨教授一一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范洪颖老师提问

同学提问

至此,本次人文大讲坛圆满结束。

现场嘉宾合影












上一条:国关大讲堂第18讲:中国与国际秩序转型

下一条:国关大讲堂第16讲:国际关系理论的应用路径与发展方向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