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检查顺利进行
  • 文:   摄:
  • 2021-03-04

本网讯 2021年3月1日下午,副校长王廷惠、学生处处长谢应东、教务处处长杨晓辉、宣传部副部长欧少彬一行来我院进行开学工作检查,院长周方银、副院长王志雄、组织员钟志荣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在南校区教学楼D402举行。

会议现场

 

周方银首先汇报了学院开学师生返校情况,随后介绍了我院本学期将重点开展本科生专业分流、国际组织实验室建设、在高考制度改革背景下加强招生宣传、承办高水平学术会议、加强智库和专业特色建设、学生就业等工作,也将从抓好“五个一”开展本学期党建工作:一条主线,围绕建党百年这个主题开展党建与思政工作;一个重点:以学生党支部“双创”工作为重点;一个项目:推动“专业+”多维度国情育人项目深入开展;一个课题:开展好以“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为题的广东高校党建研究会课题;一个工作坊:充分发挥“融媒体平台推动基层党支部作用发挥”的党建工作坊的作用。同时,周方银也提出了学院目前存在师资队伍偏小、亟需引进高层次人才、经费不足等问题,在国际组织实验室建设和省级特色重点学科、新专业建设等方面希望得到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钟志荣和王志雄就学院情况进行了补充发言。

王廷惠在听完汇报后,肯定了学院开学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整体工作计划梳理清晰,工作重点部署到位。在过去一年里,学院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学院重点结合百年党建、巡视工作、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开展本学期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希望学院从四个方面着手,把工作做得更好:1.强党建,引领发展;要学出学院的特色、亮点,努力提升组织力,重视安全稳定工作;2.高站位,为国育才;站在三全育人的大格局上,不断提高育人质量;3.强特色,一流建设;凝练方向,加强学科建设、省级特色专业、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打造国关特色品牌,按照一流标准建设国际组织实验室;4.勇开拓,卓越发展;要统筹各方面资源,争取更多财力保障,抓住人才引进的机遇,助力学院更好发展。

王廷惠副校长讲话

 



上一条:国际关系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组织生活和党员民主评议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国际关系学院开学返校工作圆满结束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