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赴深圳开展 “致敬改革路,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 文:   摄:
  • 2021-05-19

本网讯 5月14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师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国际关系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0余人前往广东省深圳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师生党员首先前往深圳市莲花山公园,瞻仰中国共产党第二代领导核心、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者邓小平同志的铜像。学院副院长吴艳主持本场活动,强调“这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很好的精神洗礼”。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袁薇佳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让各位党员同志再次感受入党时的激动心情,感受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杨潇分享感悟指出“深圳的发展和成就,是改革开放取得的历史成就的精彩缩影”,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为中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合照

接下来,学院师生党员参观深圳博物馆和深圳市改革开放展览馆。近代深圳展馆中,从九龙海战到三洲田起义、从农工运动到省港大罢工、从十四年抗战到四年解放战争,一个个物件记忆着时代英雄的英勇抗争,一幕幕场景记录着近代深圳的百年沧桑。深圳改革开放展馆内,众人重温了深圳以“杀出一条血路”的精神,从落后的边陲小镇一跃而成为一座发达的现代化城市的历程。

党员参观深圳博物馆

在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众人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的宏伟历史:蛇口工业区、盐田港保税区、广深港高铁、鲲龙AG600、港珠澳大桥呈现着工业和科技的进步;一代代空调、冰箱、手机,可爱的QQ企鹅模型、银行卡等是社会生活品质提升的见证;当前,智能化正在将广东带入发展的历史新阶段。

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合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总支“庆百年·学党史”的系列活动,师生党员表示,此次深圳之行收获很大,对于邓小平同志所说的“深圳的发展和经验证明,我们建立经济特区的政策是正确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黄登学谈冷战后的俄美关系:历史与现实

下一条:国际组织实验室建设协调推进会召开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