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举行优秀应届毕业生留学、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 文:   摄:
  • 2021-06-06

本网讯 66日下午1430,国关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留学/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本场交流会邀请我院2017级优秀毕业生马宋若文、何玉婷、梁汶岚和叶世雄,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经验借鉴。会议由学院团学外联部李玫玫主持,辅导员王莹和黎思蕾出席。

外交学1701马宋若文为第一位分享人,已被香港中文大学等多所海外学校录取。她从如何确定申请学校和专业、如何撰写文书以及大学期间如何进行准备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留学申请经历。她说:“人生是一个长跑,所以应该让努力成为常态。”她建议同学们多进行尝试,确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做好规划。

马宋若文分享

外交1701何玉婷,录取院校专业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专业。她总结了考前准备、初试和复试三个阶段要注意的问题,并分享了考研资料获取与各科备考方法。她建议同学们按照自己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作息制订科学的每日复习计划,并要持之以恒的执行下去。

何玉婷分享

国政1701梁汶岚,录取院校专业为同济大学国际政治专业。她建议同学们在选择目标院校时,可以从个人偏好、性价比以及考研目的三个方面进行考虑。之后,她分享了备考时间线与备考计划,并建议同学们“累了就睡,饿了就吃,生病要及时看医生,看上了喜欢的东西就买”,劳逸结合、放平心态。

梁汶岚分享

 

国政1701叶世雄,录取院校专业为华南师范大学国际贸易专业。他分享了数学、经济等跨考学科的备考经验,并建议同学们从兴趣、能力以及意义三个角度来权衡跨考。他建议考研与专业课程、毕业论文产生冲突时,主动与老师商量协调:面对考研与考公的冲突时,更应果断做出选择。

叶世雄分享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中,国关学子们与优秀前辈积极互动,汲取留学与考研路上的宝贵经验,对未来规划有了更多的认识。



上一条:国关学院举行钟志荣老师光荣退休仪式

下一条:美国文博大学教授于滨谈拜登政府对俄政策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