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 文:   摄:
  • 2021-09-06

本网讯2021年9月6日19:00,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院全体教职工及2021级新生出席本次活动,开学典礼由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健主持。

周方银院长首先表达了对新生的亲切问候,他指出当今国际格局风云变幻,国际关系研究的重要性在不断提升。他强调我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专业素养和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因此,学院具有远大前景,并值得信赖。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广外的时光,积极学习,主动思考,培养兴趣,充实自我,收获更好的自己。

周方银院长发言

院党总支书记袁薇佳在致辞中提到,青春需要学习和探索。她认为初入大学,同学们要适应大学与高中的不同,将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积极思考,在变化中找到自己的方向,让自己成为高素质的人才。同时,她提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政治站位,涵养家国情怀,拒绝“躺平”,不断奋斗,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袁薇佳书记发言

教师代表黄雯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对新生的祝福。同时,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老师,她谈到对自身责任的认识,希望能够提高教学水平的同时提高自身学术能力,为广外、为国关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代表黄雯发言

老生代表黄悦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国关的成长与收获。她表示,从各种学术活动到丰富的文娱活动,国关学子都能各展风采。她也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提出了自己的学习建议。

老生代表黄悦发言

政治学类2101班罗祎麒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模联的经历,表达了对政治的热爱。他认为青年学生应该认识并承担自身责任,摆脱冷气,做新时代新青年。随后,由罗祎麒领誓,全体2021级新生进行宣誓。

新生代表罗祎麒发言

全体新生宣誓

在专业教育环节,副院长吴艳向大家介绍了广外的学分制、辅修、选课、学业预警机制等方面的内容,并向新生提出了大学学业规划建议,以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习机制,圆满完成大学学业。国际政治学系主任范洪颖分享了国关的专业设置,介绍三个专业的共性以及各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加深了新生对学院专业的了解。

吴艳副院长讲大学学业规划

范洪颖老师讲专业设置

随后,迎新晚会正式开始。首先由艺术团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走秀和歌唱表演——《starlight》,艺术团成员们气场全开,调动了全场的气氛。2021级新生黄海晴也带来了优美的舞蹈表演《慢慢喜欢你》,展现了青春的美好姿态。2021级朋辈导师们也准备了充满活力的舞蹈《可爱摆》,让新生看到班导们可爱活泼的一面。多才多艺的艺术团接下来又向大家展示了动感十足的舞蹈《Queen》,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艺术团表演

新生舞蹈表演

班导舞蹈表演

艺术团舞蹈表演

迎新晚会也有有趣的互动环节。在互动环节里,新生积极参与,在游戏中消融了陌生与羞怯,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期间,团学各个部门及社团进行了招新工作,通过视频和宣讲向新生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激发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期待。

游戏环节

最后,全体教职工及工作人员进行合照留念,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圆满结束。经过此次活动,2021级新生对国际关系学院及相关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加深了对各种学业制度的了解。同时,丰富有趣的迎新活动展现了国关学子的青春活力,体现了青春姿态。祝愿全体2021级新生,在广外国关,书写青春,实现梦想。

全体合照



上一条:徐真华教授与国关教师谈师德建设

下一条:国关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