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叶晓迪博士获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
  • 文:   摄:
  • 2022-09-21

本网讯 近日,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院叶晓迪博士投标的“大变局下美国谋求台湾问题“国际化”的策略、风险及其对策研究”项目获得青年项目立项。



立项名单


我院长期以来积极发挥高校国际问题智库作用,充分利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语语种多、国际化特色鲜明的特点,积极开展国别与区域研究,服务于国家战略需要。此项目的立项将有助于为上述领域的学术研究提供新视角,为推动两岸和平统一的进程提供相关政策建议。


附:相关项目简介


青年项目:大变局下美国谋求台湾问题“国际化”的策略、风险及其对策研究


项目简介:本课题从大变局的整体视角理解美国谋求台湾问题“国际化”这一重要的政治行为。课题将总结美国对华战略调整及其涉台政策之间的联动规律、类型化美国推动台湾问题“国际化”的策略手段、评估其在不同层面造成的风险、形成兼具系统性和动态性的对策机制,以此降低外部势力干涉我国台湾问题的负面效果,增强对中美关系和两岸关系的主动权,为推进两岸和平统一的进程提供相应的理论解释和政策建议。



上一条:我院召开领导班子届满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2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