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第3期读书会:民族主义与国际政治
  • 文:  
  • 2019-05-24

5月23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第3期读书会在教学楼D303A举行,此次读书会的主题为“民族主义与国际政治”,分享的内容为本尼迪克特·安德森所著《想象的共同体:民族主义的起源与散布》一书。读书会由周龙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周龙简单讲述了选择《想象的共同体:民族主义的起源与散布》这本书的原因。周龙认为,今天,民族主义对国家内部政治的变化以及国家的外交关系产生着重要影响,然而这一话题大家相对关注的较少,探讨民族主义有利于我们深化对国际政治变化原因的理解。

周龙老师主持读书分享会

    

读书会由庄冰玲、杨恒一、张子轩和麦蓉菁等几位同学作了分享,几位同学指出了书中的精彩部分,同时也对书中的不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还有同学就书中的一些话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周龙作了简单回应。读书会的后半段,大家还结合讨论主题,就今天中国民族主义的产生与发展,特朗普是民族主义者吗?民族分离主义,现代国家的民族建构等诸多热点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周龙对此次读书会作总结,并向同学推荐了国内外一些学者关于民族主义的经典著作,读书会在开心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参加读书分享会全体人员合影

 



上一条:国关大讲堂第12讲:美国对华接触政策四十年——从错位的共识到竞争对手主题讲座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周方银教授参加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博雅德信工作坊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