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国关青年读书会:全球政治经济学:解读国际经济秩序
  • 文:  
  • 2020-12-01

本网讯 11月26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第九期读书会在教学楼D110顺利举行,参与人员以青马班第三期学员为主。此次读书会由王璐瑶老师主持,分享的内容为罗伯特•吉尔平所著《全球政治经济学:解读国际经济秩序》一书。

读书会现场

活动开始,王璐瑶老师将书中核心观点与时事相结合,探讨了经济全球化与国家内部利益冲突、区域主义成为国家集团用以增强经济和政治实力的核心战略、各国利用新的手段管理经济等问题。

王璐瑶老师介绍书籍内容

除了讲述书本内容,王璐瑶老师还与同学们讨论交流了以下四个问题:

1. 在国际问题研究中,为何需要对经济和政治的互动作用予以关注?

2. 当前经济区域主义如何应对政治、经济和技术上的变化?

3. 数字货币可能对国际货币体系及美元霸权带来何种影响?

4. 如何看待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下跨国公司和主权国家的关系?

在讨论结束后,王璐瑶老师解答了几位同学的疑惑,并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中用跨学科的思维思考问题。读书会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上一条:“抗疫背景下太平洋岛国的社会经济与对外关系”——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2020)平行论坛线上召开

下一条:国关大讲堂第22讲:马燕生谈国际组织需要什么人才: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讲起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