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 文:何雨桐   摄:
  • 2019-04-14

4月12日中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工作会议在教学区D402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国际关系学院六级组织员钟志荣、兼职辅导员苏衔、团委副书记吴君婷以及学生会主席胡宇森。

会议现场

首先,生活权益部部长魏斯颖就近期收到的报修的途径与时间、学校是否能统一清理宿舍电器、刷校园卡门禁没有反应、学校道路的绿灯时间能否延长等问题和意见进行了统一的反馈回复。

生活权益部部长魏斯颖发言

接着,生活权益部副部长黄宝仪详细介绍了权益问题反馈的三种途径,其中包括先向各班生活委员反映,再由生委反映到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填写“广外学生会”公众号“权益服务”栏目的问卷进行反映;通过“钉钉”软件、院生活委员群或生活部邮箱直接向院生活权益部进行反映。

生活权益部副部长黄宝仪进行介绍

随后,胡宇森主席进行了学生会状况的汇报。主席首先介绍了学生会下的部门架构,接着对过去一个学期所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了简单的汇报总结,并提到了未来的工作计划,其中包括计划在学期末正式发行我院院报《纵横国关》,以及未来的活动将会更多地专注于学术方面。最后,主席向大家发出了为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拍摄祝福小视频的动员和请求。

胡宇森主席汇报情况

然后,吴君婷副书记汇报了团委的工作情况。首先,副书记介绍了团委架构,并详细地列举了各个部门在过去一个学期所完成的工作。接着,副书记希望大家能够对发现的问题通过正常的渠道及时进行反馈,工作人员将会及时对大家的诉求予以回应。

吴君婷副书记汇报情况

最后,钟志荣老师分别从自我介绍、历史背景与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了主题为“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发言。钟老师首先简单地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介绍了今年既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全局之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紧接着列举了九项具体的注意事项——第一,自媒体经营应当保证遵纪守法,如确保新闻准确性与正能量等。第二,学生活动必须严格遵循报告审批制度。第三,学生骨干应遵守基本要求,如不得晚归等。第四,涉外活动必须遵守外事纪律,并提前向国际交流处申报。第五,组织活动必须遵纪守法,不得参加任何非法组织的活动。第六,必须坚持论坛、讲座、学术文化节等平台意识形态的正确性。第七,对学生当中的特殊群体应更多地予以关怀与照顾。第八,严格遵守法律,不得浏览国外反动新闻、不得声援非法组织、不得信谣传谣。第九,确保维持稳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与人身安全。

钟志荣老师发言

出席会议的老师与同学合影后,此次学生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大合照



上一条:新闻 | 国关自强之星复赛

下一条:新闻 | 我院顺利开展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红旗团支部”评比活动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