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国关自强之星复赛
  • 文:黄子真 杨帆   摄:
  • 2019-04-15

4月4日14:30,在教学楼D108开展了国际关系学院自强之星复赛。学生处勤工科科长叶祥杰老师,国关学院团委书记骆泽深老师担任活动评委。

黄子真同学主持比赛

比赛现场的观众及评审在认真的观赛

本次比赛分成四个环节。第一个为选手展示环节;第二个为观众投票环节;第三个为嘉宾发言环节;第四个为颁奖环节。

六名参赛选手在展示

在学术方面:陈嘉欣认为,在学术上要劳逸结合,以公益和实践活动来平衡学习生活;要具有规划能力和自学能力。黄悦认为,学术是一条不能也不远回头的路,披荆斩棘也要走下去。

在公益方面:赖苏倩致力于将公益由任务变为快乐,同时带动他人投身公益服务。许曼思从爱心包裹、守护花城…到文明志愿行,坚持志愿之行。

在实践方面:郭金燕认为要志在参与,勇于尝试,做一个实践者。吴跃思则通过加入勤工实体,在一杯杯咖啡中实现自我的蜕变。

评委老师为选手颁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结果为:

学术之星:陈嘉欣

公益之星:赖苏倩

实践之星:郭金燕

叶祥杰老师的总结发言

活动最后叶祥杰老师首先高度评价了年轻的的国关学院: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并表示他很荣幸参与国关学院举办的此次活动。

其次,叶祥杰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展示的几点建议。一是在竞争中,要展示出自己的特点。我与别人有什么不一样,如何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二是学会讲故事、讲情怀。把自己的经历着重挑选,选出自己印象最深的事情,并以故事的形式讲给大家听,不要仅仅去罗列活动、奖项,即数据。三是要明确举办某项活动的意义是弘扬正能量,从中受到精神上的感染。其意义不在于获奖与否,此次落选的选手不要太在意。

最后祝愿国关学院越来越好。



上一条:我院关工委成立暨“走进马克思”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条:新闻 | 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