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国关青年风貌 领略羊城时代精神 国关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日活动圆满进行
  • 文:   摄:
  • 2019-05-21

展现国关青年风貌  领略羊城时代精神

国关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日活动圆满进行

 

2019518日,国关学院学生党团员代表前往广州时代精神、城市品质的新地标——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参观学习,一览广州传承千年的文化底蕴和城市发展的“前世今生”,进一步了解广州城市发展脉络,明晰广州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角色与定位。

 

undefined

 

时光宛转下是羊城深厚的历史积淀。走进展览馆首先看到的是一面“透光混凝土墙”,通过电脑控制背后LED灯板所透出的光线,勾勒出广州的中心城区沿珠江两岸的交通路网。与此同时,下方的大屏幕联动播放影片“广州·生长的天际线”,右侧则是清朝时期广州古代的“六脉渠图”铜塑,共同展示广州2200年以来的变迁和格局特色。同学们沉醉于千年羊城的历史中,感受广州时代精神的传承。

 

undefined

 

现代广州,气势磅礴。在展馆中部有一副展示广州7434平方公里的全域物理沙盘,按照13800的比例浓缩了广州的全景。同时配以8分钟的宣传片《广州——全球枢纽型网络城市》,以震撼的声、光、电元素,共同描绘广州城市发展的宏伟蓝图:在粤港澳大湾区政策框架下,广州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引领作用,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培育提升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朝气蓬勃,意象恢宏,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undefined

 

乡村振兴,构建新型城乡关系。广州一直致力于全面探索破解城乡双重二元结构难题,旨在构建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展馆后半区为乡村振兴展区,现场解说员以全国村庄规划示范——广州白云区白贝村为例,为同学们分析村庄规划管理信息平台的建立过程,剖析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次村庄规划的有效衔接,最终形成村民参与“共编共管共用”的良好生态。

 

undefined

 

经过本次主题党团日活动,同学们加强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广州城市发展规划的理解,展现了国关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将广州发挥引领作用、建设国际一流大都市的时代精神谙熟于心。




上一条:我院与中山市云衢小学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下一条:纪律教育学习月一一我院党建视频学习交流暨党章学习流会顺利召开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