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读书会顺利举行
  • 文:何雨桐   摄:
  • 2019-07-03

7月2日下午,我院在D栋教学楼顺利举行了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的主持人为肖玙老师。

本次读书会主要由肖玙老师对同学们阅读书籍给予指导。

首先,桂杨同学在发言中提到了对阎学通老师书籍中提出的道义现实主义的疑惑。随后,肖玙老师从大三的课程谈起,向同学们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以及国际关系专业的同学应当具有的理论自觉性。紧接着,肖玙老师又谈回到道义现实主义,先分析了应当如何对陌生的概念进行思考,如这是什么概念、是通过怎样的方法提出的、理论框架是什么等等,并分析了划分理论优劣的标准,肖玙老师提到,好的理论应该能够清晰地解释一种现象,并有着清晰的内在逻辑框架。

undefined

读书会现场

随后,何玉婷同学在发言中提到了想要更多地了解有关身份政治的概念。围绕这个问题,肖玙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费孝通所著的《乡土中国》。然后,通过一系列包括地区和国家在内的通俗的例子,肖玙老师详细地解释并介绍了有关身份政治的理论。

而对接下来围绕此概念更进一步提出的问题,如身份与文化是不是很难测量等,肖玙老师也作出了详细的解释。

至此,本次读书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校友交流会之“职业生涯规划”

下一条:国际关系学院出国(境)升学分享交流会圆满举行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