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师生获第16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最高奖项
  • 国际关系学院文:国际关系学院   摄:
  • 2019-10-31

本网讯 10月24日至27日,第十六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大会发来视频贺辞,中国联合国协会向全体参会师生赠送《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指导手册》。我校国际关系学院马宋若文荣获最佳决议奖,国际关系学院饶海钰、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杨梓淇和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陈日晖均荣获最佳代表团奖,国际关系学院孙章季老师荣获最佳指导老师奖。

2328B

合影

 

在本次大会上,马宋若文参加了“推进《巴黎协定》的落实”议题(联合国大会),饶海钰和杨梓淇参加了“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下保护残疾人权益”议题(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陈日晖参加了“应对当前形势下的种族主义”议题(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广外代表队队员们在会场上展现出卓越的风采,分别就相关议题进行深刻探讨和有效磋商,及时推进会议进程,积极撰写决议草案,受到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与此同时,同学们积极与大使和专家探讨当前国际热点问题和国际局势,大使和专家进行了深刻、透彻的分析,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本届大会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由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活动为期四天,来自全国160多所高校的近600名师生参加。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自200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是国内最具权威性、最贴近联合国实际运作的全国性模拟联合国活动。该活动旨在向高校青年学生宣传联合国理念,普及联合国知识,培养热爱祖国、具有国际视野和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上一条:飞扬青春,追求卓越——国关师生校运会一展风采

下一条:祝贺我校获广州市“友城知多少”知识竞赛一等奖


广外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 座(南校区)
  • 邮编:510006
  • 联系电话:020-39326502
  • 电子邮箱:gjgxxy@gdufs.edu.cn